close

經過一個月的沈澱面對後,發現原來我們姐妹的單薄的肩膀也能如此的夠格幫著老爹一起擔下家的責任。

從4/2早上5:30睡夢中手機傳來好聽的音樂,被老爹通知阿麻摔倒在急救要我們趕快趕回老家始,到現在一個月了,阿公也在這期間因急性尿毒症必須開始接受洗腎,還有土地也在這時候被通知要一拍。同一時間所有的事就像骨牌倒下般讓人措手不及,我們一家從夏克的心情到平靜面對解決,那種心好machi的感覺,直呼~原來我們這麼近

在種種考量下,姐妹們決定從台北南遷回高屏工作。對於台北的生活台北的工作台北的朋友,有著難以割捨的心情。
這份工作踏出校門到現在要踏回老家,四年,不短不長倒也讓我從黃毛丫頭從對產業一問三不知和被客戶唸到臭頭兼向大頭投訴,到現在即使不懂也能隨意交談著,更讓我學會待人處事結交了不同階級的人聽他們從聊生活小事到LV,HERMES到國際財經...再再都讓人讚嘆。跟著在老大們背後一起對面處理產品危機到化解,漸漸獨當一面,在工作中雖然遇到的人都不一定讓人喜歡,但很慶幸的是他們都是好人也是我的貴人。
b.jpg  

畢業前朋友勸我台北環境和人險惡不是我這種天真個性的人容易生存的,有天我一定會哭著回去。也許是魔羯不輕易服輸的個性也或許正好esther和crystal都在這的關係,所以我也想知道台北生活有險惡。結果只能說傻人有傻福,沒碰上險惡倒是碰上一堆熱情的人,開心的事多過不爽的,認識的人來愈來愈多,knowhow也在進步中,更令人感動的是英文真的有小幅進步。
b1.jpg 
台北4年不輸在台中大學的四年精彩生活,同樣愛用照片記錄的生活記錄成長,不同的用不一樣的心去體驗當下,少了衝動才發現原來看山不是山的感動。不曉得南遷後會面臨怎樣的挑戰與挫敗,此刻我好像又回到四年前的抉擇,未來好壞不是算命師或是廟裡的詩籤能一語道盡的,現下的我也無從再猶豫,想多陪陪家人的渴望大於恐懼。儘管高屏薪資發展不如台北,但大有作為和富有的仍大有人在,這幾年的生活經驗得確讓人學會更勇敢,更學會挖掘快樂。

高屏就是熟悉的陌生人要重新適應重新生活,人生無限可能我想在這我仍然會遇到快樂。帶著經驗人脈存摺在南落葉歸根,和我的家人一起努力。下一站起點,幸福依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