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 start -sony cell phone pictures.jpg 

他,阮老爹。這張照片前一段時間在facebook上公開過引起朋友們的連結。拍下這張照片的那天剛好是颱風天屏東宣布下午停班停課,下雨綿綿不停爹開車到公司去接我再到駕訓班去,因為這天剛好是esther考照的日子。在esther上考場前雨愈下愈大,爹用很輕鬆的語氣對esther說:『很簡單的,不管雨怎麼下就放輕鬆開過就好』。但車子一駛進考場,爹的緊張隨著雨愈大而浮現。緊盯著在雨中前進後退繞圈的車子,我看得出來爹很緊張很緊張...
眼前的這一幕讓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眼眶有點溼快速的拿起手機拍下這張... 背影

爹雖然才五十幾身裁也保持還算不錯,但歲月的風霜深深的刻在眼角一條一條的紋部,我終於了解即使我們再怎麼獨力自主仍然是爹守護下的小公主。有人問就這樣放棄台北的工作回來鄉下值得嗎? 在夜深人情的夜裡我也曾問過自已,值得嗎?

值的。

只是把生命中重要的東西都調整一下位置,並沒有放棄任何誰只是順序不同而已。有人說人生像在跑馬拉松,不急著一氣叮成衝到底。現在我們長大了有能力幫家裡分擔責任,即使賺的錢少1/2但平凡的快樂是無可取代的。每天能陪著家人一起吃飯,談天說地聊劇情,是平凡中最奢華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