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60.JPG

廚房,是我最愛的地方。在搬回枋寮前,那裡是我放鬆心情的地方,在那我可以盡情的烹煮新奇創意的料理。
而回來之後廚房成了我的戰場.........得料三餐的戰場,煮飯婆真不好當!!

中風的阿嬤和洗腎的阿公在飲食上必須要非常注意,當然家中的飲食也得跟調整。剛回來的時候,桌上擺的菜健康又營養但我的食慾卻提不起來,甚至還被嫌沒味道或是太淡..,我還一度懷疑我的廚藝是不是在睡夢中被廢了。直到陪阿嬤因為膀胱退休到義大就診及住院,因為離家很遠得三餐吃外面當老外的關係,有機會好好研究菜餚和激發靈感。

為了解決冰箱裡存放過多的魚,和讓老人、小人們開心吃魚,吃有將魚炸成像雞塊一樣才能吸引他們。只好硬著頭皮戴著手套將魚切成一塊一塊的(啊~噁~,我最怕魚味的啦)。加入醬油、鹽、蛋汁和一和,再沾上蕃薯粉放入油鍋中火炸至金黃色即可。到這裡時,小人們在廚房裡踱來踱去的直呼好香,超有成就感的。

光是炸魚有點膩,翻了翻老舊的冰箱隨手拿到蘋果、鳳梨、奇異果切大丁丟入鍋中加入蕃茄醬來做點糖醋魚吧,糖醋滾開後盛上盤就完成了一道營養又美味可口的菜。看到被淨空盤低時,失去的信心的廚藝好像又一點一點回來,也讓我超悶的心情突然抒解開,廚房還是我愛的地方^^。

人啊,果然都是需要被讚賞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