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105.JPG

我說,枋寮物價高,比台北高。會信的人肯定沒幾個。

在台中台北唸書工作好幾年,住在外地的這段時間我愛上逛市場愛上吃,也愛上下廚。對於菜價、民生用品哪便宜哪特價到哪買才能省,向來我可是很有敏鋭性和訊息,回鄉後才發枋寮這地方人親土親天好地好,就是東西貴,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少了競爭力才會如此。難怪每星期花在買菜的錢總是居高不下,為了平衡支出,只能自已種菜才能省更多。但,我會種嗎??

呵,種菜很簡單呀,就在老家旁的空地整理一下就可以種了,先把土地挖鬆再撒上菜籽就ok了~~夠簡單吧。其實沒有我想的簡單,那天看到發芽後菜籽們一個個從土裡伸展出來後,才知道擺太擠了這樣會使得菜菜們爭地長不大而且也會浪費空間。
DSC07106.JPG  

偷看阿公下種的順序,要先把土翻鬆後再劃上格子,讓每個菜籽都有固定的伸展空間,再輕輕蓋上一層土和澆水即可。只要天天早上用心澆水,等長大點再放些肥料簡單搭上棚子等菜菜們長大就可以。這次下了皇宮菜、白杏、大陸妹、小白菜、空心菜,期待收成那天吶~
DSC07126.JPG 
早上澆水時意外發現有蝸牛來菜園訪,鄉下地方果然是零污染讓我的菜園頓時晉升為有機菜園,呵呵,太陽中白日夢難免也較多了
DSC07104.JPG 

後記~*
原以為發現蝸牛是件好事代表著土質是安全健康的,但沒想到蝸牛心機是如此的重。某天早上開心去巡菜園時發現菜都被吃光了,查了之後發現就是蝸牛惹的禍,看似無害的牠就是毀了我的菜園的兇手。要種菜的人,記得要嚴守蝸牛入侵,印象中喬妹說過用辣椒水灑在四周可以趨走牛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