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這麼久了家裡狀況也愈來愈穩定,而魚也在這穩定的氛圍中漸漸遺失了一些東西。

早上接了通令我意外的電話,一個以為會沒有回應的面試通知電話;晚上問朋友有關這家公司的訊息,朋友試著模擬幾個問題來考我。在對答的過程中不是太過於簡單就是沒有感受到對我有任何的期待,的確,得誠實的承認自已變了。以往所散發出來的鬥志衝勁在不知不覺中退化凋零成像是容易掉落的羽毛,那樣的微不足到。

記得在上高中開始每天都不斷的告訴自已,想成為一個做什麼像什麼的女生。就這樣在功課玩樂人際上樣樣都有很不賴的表現,一直延續到大學畢業後,在工作上對自已有著更多的期許在生活上有更多的夢想。直到阿公阿媽病倒的那刻才深深的了解在追求自我的同時有多久沒好好陪家人吃飯和生活...所以選擇回來。

回來有很多事和習慣要學著去調應去改變和接受,用過去累積下來的經驗把負債、大小鎖碎的家事處捚好,看到愈來愈穩定老是充滿笑聲歡樂聲的家有一種忍不住為自已拍手鼓勵的成就感,開始覺得30歲提早走入退休平實的生活也很好,說服了自已和朋友人早晚都要回到這樣的自然的生活的,漸漸的這些安穩也成為磨掉了長久累積下來的鬥志。今天朋友要我要去想想摸索未來的方向,說人在找穩定下才能去幫助自已和別人。在一聽到時,我原想直接頂話回去的,但沈思了下發現我在個人的經濟上可是一點都不穩定,當經濟不穩定時說什麼都是欺人的,俗話說沒錢萬萬不能。而我還大言不慚說什麼現在就要過退休的生活...

過去心裡一直都很清楚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現在在安穩的環境中陪著年邁的家人除了希望他們能守著微安的身體安詳渡晚年外,對自已卻沒任何期許。這種事以往是鹹魚我覺得最可怕的事沒想到現在竟能坦然接受自已成了那樣的無神經的樣子,唉。

明天的面試也許是個轉機,也是個自我醒思的機會。我期待自已再次成為過去那個對未來有目標有計劃有衝勁的nice女人。你期待自已成為什麼樣的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