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MSDCF7

夠格的老果樹才能出夠格的果兒~ 怎說呢!!

 鹼魚家的果園四周擁有好山好水好土的古華,看看枝頭粗勇綠葉盎然的老果樹從發苞à開花à結果都照著它們自已的schedule,不是想要它什麼時候生就什麼生,老爹這個管理者只能用他的方式提供養份和用技術維護它們,為了減少鳥兒偷吃的機率也要用黑色垃圾袋製作『老鷹』高高掛在天空上來唬鳥兒,環境每年都在改變很多技術也要隨著氣候逐一修正調換著。

DSC03586  

噹,好飽滿黑珍珠耶!! 惹不住狂拍ing,老爹說這個還要再幾天讓它再黑點再熟點就要再趕快採了不然肉質會太熟,我這個半內行人是看的懂但聽的霧剎剎的。今天休假帶著早餐去果園孝敬老爹、巡一下田水和來跟老果樹們聊聊天(我沒瘋●**● 真的!!) ,鹹魚家的蓮霧真的不是在自誇的~水份多肉質細清甜,那種甜和札實的肉感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像我們家一個晚上邊看電視邊吃不知不覺就能吃掉30幾顆的,吃過的人都可以保証的^^

101MSDCF9  

套袋的蓮霧摘下後不用水洗只要輕輕拉起衣角擦一擦就能直接大快朵頤,哇~好水唷透心啦!!! 天然的滋味就是不加工完全自然合成。

DSC03593  

我是老爹的掌上明珠(●^^●),它則是老果樹的掌上黑珍珠,身價比我還高檔吃的也比我多^^。

DSC03602  

每個袋子都有整串沈甸甸的蓮霧。為什麼後我們這麼怕鳥兒呢?因為鳥兒喜歡喙水果,只要喙了其中一顆後就會生蚊蟲那麼其他顆就會連帶酸壞必須要丟掉,簡單的說虧了~

DSC03589  

五根手指有長短不一只是長相不同而已,老果樹的掌上珍珠裡當然也有長相不一的。它叫裂果,也是黑珍珠界的一員。因為每年季節所帶來的水氣不一,當水氣過多時蓮霧就會因為水份過多尾端會有爆裂的痕跡,有些也會裂成像賓士的號誌一樣。除了賣相外它的口感甜度坦白說略勝喔。

*********************************************************************

bonnie雜念區~
這時節別人家的蓮霧都已經採收完開始再幫果樹剃頭了,而我家的才正要產出~也剛好老爹很尊重老樹們排程的,不急不徐的各自堅守本份一起努力,好期待今天的收成哦!! 宇宙,我的訂單等著您回覆囉^^

ps.水氣:就是雨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