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發生什麼事,時間是最好的調劑品。
IMG_0001

老爺走了一年了,不曉得是不是在生活裡時常會聊到他的關係總覺得他並沒有離開了我們只是彼此的空間不同吧。我們家有姐妹多,老爺是我們最愛的人而且還愛的比老爸多。

人生,為什麼一定要生離死別的戲碼呢??當我還在質疑迴流的決定時,老爺的離開非常明確的告訴我:I am right。回來一年多時間我們一家人共同創造了歡笑快樂、經歷了病痛、珍惜擁有..老爺用厚道的身教教我們如何待人敬物。

曾經我們一群沒大沒小的孩子曾這樣的跟老爺抬槓著:
死小孩:阿公,你甘有朋友嗎?
帥阿公:哪嘸?
死小孩:那嘸看你去找朋友?
帥阿公笑笑不答,直到公祭時沒有發出訃文卻來了一百多的親朋好友好多都紅著眼講著他們過去的事蹟,才知道原來老爺的地位在大家心中是如此的德高望重,只有在家裡才會像小孩般任由我們逗著叫囂;我們這群死小孩真的很沒大沒小吼。

100_3881  

老爺是個從裡到外都很樸實的,他最愛穿廟裡的小黃衣總是默默的默默的盡力做著自已該做的事,即使身體因洗腎不適著。低調的在人群中為慶典獻上他最虔誠的敬意,就如同他在家族中排行老二卻是最得人緣的一樣。老爺曾叨唸著說,夫人(神明)總是愛挑不好的人跟他一起當選正副爐主讓他每次都忙的很,然後唸完就默默的做。這就是我們家老爺。

坦白說,少了老爺的聲音家裡冷清了好多,我們沒了叫囂的機會...倒是讓爸成長了好多,也讓家裡每個人都更懂的珍惜我們所愛的。一家人一起經歷了風風雨雨讓我們從冷戰到學會溝通。我的家人占據了我太多的愛了,未來愛上我的人想必會是辛苦的^^ 哈&

親愛的老爺,在那裡好嗎?希望你不管到哪都要快樂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噗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